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浙江独生子女家庭立遗嘱最多 财产分配要提前规划

如今立遗嘱已经渐渐呈年轻化了,根据数据统计,浙江独生子女家庭立遗嘱最多,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财产也有了更完善的规划,正所谓明天与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所以提前立遗嘱也是一件好事。可以避免掉很多的财产纠纷问题。

遗产

6月22日,《浙江遗嘱库白皮书(2016-2021)》公布,显示浙江立遗嘱人以独生子女家庭居多,占40%,父母为隔离子女婚姻风险比重上升。

浙江遗嘱银行由浙江省民生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于2016年6月22日成立。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1年,浙江威尔银行咨询登记比例从42.05%逐步提升至80.15%。2020年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其他年份注册比例逐年上升。截至6月21日,累计咨询预约注册人数已超过6万人。各类普法服务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服务资产超过2000亿元。

其中,只有一个孩子的父母占遗嘱人口的比例最大,达到40%,其次是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占30%。

《白皮书》显示,在浙江独生子女家庭的遗嘱中,父母为隔离子女而承担婚姻风险的比例在不断增加。为防止子女离婚,造成家庭财产损失,遗嘱中将指定儿子或女儿,不作为夫妻共同财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