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 我国夏粮今年迎来十八连丰

我们都离不开粮食,而全球粮食方面并不是很稳定,因为出现了“旱灾”,而且粮食价格方面也在不断上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了,在上涨的同时我国有一个好消息,中国饭碗,有保障!下面一起看一看。

全球粮食行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将有7.2亿至8.11亿人遭受饥饿,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去年以来,全球主要农作物价格持续飙升。食品压力不断上升,不断影响着许多国家消费者的生活。

疫情的持续蔓延,冲击了全球食品供应链和产业链。同时,也暴露了全球粮食安全治理的诸多短板。今年我国夏粮已连续18年丰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在稳步下降,证明了“中国饭碗”的保障能力。其他国家面临饥饿,同时我们的温饱得到保障,是国人的骄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