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完全不懂基金怎么入门 你需要掌握这些技巧

现在很多人都选择购买基金作为理财,那么完全不懂基金怎么入门呢?其实购买基金还是要懂得一些技巧的,如果你个人不会操作的话,可以选择一家好的基金公司,或者找一个靠谱的基金经理帮你打理基金,这样才能让你的资产实现最大的收益。

基金

技巧一:选择好的基金公司

每年,基金公司的评级机构都会对基金公司进行排名。投资者可关注近3-5年基金公司排名,优先关注前十名基金公司。

技巧二:选择好的基金经理

稳定的管理团队对基金业绩的作用不言而喻,尤其是对基金长期业绩的贡献。那些受过牛熊周期“洗礼”的基金经理,长期来看会有更稳定的表现。也就是说,要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首先要考察他的任期。任期越长,业绩稳定的概率就越大。

技巧三:选择适合自己投资风格的基金

根据自己的投资预期和风险评估结果选择投资基金。

技巧四:聪明买,低利率,高卖

基金交易也有技巧。业界常用的五种主要技术如下:

(1)后端认购和长期持有。基金有前端和后端费用。一般来说,持有基金一定时间后,可以免收申购/申购费用,相当于零成本购买基金。但对于投资期限较短的投资者来说,后端收费并不是很划算。

(2)看好基金,尽快卖出。对于同一只基金,发行时的认购费往往比后续的认购费便宜。如果从节省手续费的角度看好某只基金,可以在发行时认购。

(3)分红投资,滚动盈利。基金分红包括现金分红和分红再投资。分红再投资不仅可以免除再投资的认购费,再投资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下一次分红。如果投资周期较长,建议选择红利开关。

(4)巧妙利用转换,节约成本。认购前赎回投资基金需要五个工作日;转换基金只需要2个工作日。此外,基金转换费率大多低于认购费率,既节省了成本,又节省了时间。

(5)在线购买,省时省力。网上基金交易有一定的折扣。更重要的是,在线购买基金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对于快节奏生活的现代人来说,省时间就等于省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