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 下一年可以继续补交吗

新农合是每年一次缴费,一般是年底缴费,明年使用。有人不懂得珍惜新农合,竟然断交三年那么长时间。那么,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是怎样呢?下一年是否可以继续购买新农合呢?对于这两个问题,大家有疑问的话,看小编在下文的解释。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是政府专门为农民提供的一个医疗福利政策,交一年保一年,若是有农民三年不交,后果就是这三年内享受不了新农合医疗保障,若是生病或发生意外事故,产生的医疗费用支出需全部自己承担。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断交新农合。

从缴费的标准来看,新农合这些年的费用是逐渐上涨了,但也是物有所值的。现在医疗费用那么高,如果没有医保报销的话,个人自费是一笔非常庞大的数目。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报销范围扩大,所以一年缴费两三百元就能买一份保险,是划算的。

如果大家今年的新农合依然断交,那么在今年年底可以购买明年的新农合。不过,并不是补交之前的新农合,而是购买下一年的农村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