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关于信用卡逾期新规定2021有哪些 将面临这些后果

信用卡逾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有可能会导致征信被拉黑,影响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关于信用卡逾期新规定2021有哪些呢?信用卡逾期有可能会被量刑,那么最高会判刑几年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信用卡逾期会出现的后果。

信用卡

1、提高量刑标准

在最新规定中,信用卡的量刑标准从原来的1万元提高到了现在的5万元。毕竟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1万元在以前属于大额贷款。但是在现代社会,5万元更加符合“大额贷款”的概念。

2、降低最低还款额

根据此前规定,持卡人信用卡每月最低还款额为账单的10%。根据新规,持卡人可根据自身情况与银行协商,最低还款额可低于10%。具体减免以最终协商结果为准。

3、减少滞纳金

新规中,信用卡账单逾期后,发生的“违约金”修改为“滞纳金”。滞纳金按未付部分低于最低还款额的5%收取。

4、关于信用卡兑现

过去,持卡人用信用卡提现后,可以分期还款。但新规规定,持卡人当月赎回金额计入当月账单,且必须一次性全额支付最低还款额,否则计入逾期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