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放款多久才开始月供 期房是收房才还款吗

现在房价那么高,收入一般般,即使买房也很难全款付清,所以很多人是贷款买房的。那么,房贷放款多久才开始月供?如果购买的不是现房,而是买期房,是不是收房之后才还款呢?对于这些信息,很多业主都不清楚的。

房贷放款

据了解,贷款审批通过后就需要等银行放款给开发商了,因为申请贷款的人多,所以放款速度一般都不快,快点的一个月之内,慢点的可能几个月也是有可能的,放款后的第二个月就要开始还月供了,比如这个月10号银行放款,那么一般是下个月10号还房贷。

其实,无论是买现房还是买期房,都是放款之后的第二个月开始还贷。有人说期房还款是等收房之后才还款,这是错误的说法。期房还贷跟现房还贷一样,放款后第二个月就开始还款了。

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后果很严重的。一般来说,在还款日之前,银行都是会打电话和发短信通知的,还月供的数额和还月供的时间都会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