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重点优抚对象有哪些?优抚金上涨了吗

重点优抚对象,又称抚恤定补优抚对象,抚恤补助优抚对象。今年早些时候,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布通知称,优抚对象2021年抚恤金提高。不少人好奇,2021重点优抚对象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重点优抚对象优抚金上调

据介绍,重点优抚对象是对根据政策可以享受定期抚恤补助金待遇的优抚对象群体的统称。具体包括伤残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老复员军人、农村籍退役士兵、参战参核退役人员、五老人员等。此类群体的不同类别,都有各自的一套认定流程及政策规定。认定成功后,将依政策享受到相比一般退役军人群体更多的优先优待。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此前的通知显示,从2021年8月1日起,伤残人员(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即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等人员生活补助,按平均10%的幅度继续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