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闲鱼卖家可以拒绝退货吗 来看正确答案

【导语】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APP客户端,为阿里巴巴继淘宝、天猫之后打造出的第三个亿万级平台。很多在闲鱼卖东西的朋友都想知道,在售卖完成后,却遇到买家没有任何理由就退货的要求,那么闲鱼卖家可以拒绝退货吗?一起去看看吧。

闲鱼退货

其实,闲鱼的卖家是有权利拒绝买家的退货申请的,不过是有要求的。首先卖家事先声明不退货;其次是买家申请退货的原因不是商品质量问题;最后是卖家没有事先声明不退货,而且也不是商品质量问题,那么卖家要跟买家商量退货问题。

一般情况下,在事先声明中文字截图、和买家协商的聊天记录,能提供合理理由的,那么客服才会站在卖家这边。如果和买家闹得不愉快,有可能会被系统认定为交易纠纷,这对账号权重有影响,从而会影响售卖效率。

闲鱼有7天无理由退货吗

闲鱼不支持无理由退货,除非质量存在问题,可与卖家协商退货。一般来说,闲鱼上面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属于二手商品,虽然如此,但这些二手商品出现质量问题的话,消费者还是可以跟商家沟通协商进行退货的,但不支持无理由退货。

闲鱼是个二手物品交易的平台,能让大家淘到比商场店铺更优惠的物品,当然闲鱼的卖家都是个人发布产品,其中不乏有的卖家修图隐瞒宝贝真实的成色新旧问题,大家买到手里的产品跟卖家产品介绍实物不符,牵扯到买家要退换货的问题,那么闲鱼退货流程是怎样的呢

闲鱼购物退换货流程

1、首先在你的手机上登录闲鱼APP,点击打开闲鱼我买到的菜单,然后点击要退货的订单点联系卖家,进入和卖家的聊天界面,把收到实物照片有问题的部位图片拍照发给卖家说明情况,有的卖家会很好的处理补偿或者退货(一般卖家都不意退货)他们会说二手物品不退不换,这就需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问清楚自己想要了解的物品成色瑕疵问题,聊天记录可以做为凭证

2、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打开这笔订单点击退款,选择退货退款,原因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退货原因,下面可以备注简单说明下原因,卖家会处理当然他会选择拒绝退货申请,没关系我们点击订单,退货详情里,点击客服介入!

3、这样订单就进入了闲鱼小法庭的界面,这里买家和卖家都可以举证,比如物品的实物照片,还有聊天记录照片上传上去,然后点击这笔订单退货详情,有个协商历史的界面点击进去,最底下有个我要留言点击进去可以留言传证据,尽量多举证,证明对方的错误问题所在然后就等闲鱼法庭投票结果

4、咸鱼法庭投票一共17票,9票胜出,由淘宝随机抽取淘宝有一定等级的会员来做评审员投票决定,一般24小时就会完成投票,卖家胜出,钱会打到卖家的账号里,买家胜出,系统会提示24小时之内卖家确认收货地址,然后买家快递寄给卖家,收货后卖家处理退款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闲鱼平台上的东西基本都是二手的,所以各位消费者在买前一定要跟卖家沟通好,避免买到后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么到时想要维权就比较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