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iPhone13系列或将涨价 为什么涨价

全球芯片非常紧缺,手机行业受到极大影响,台积电受此影响宣布提高芯片价格,苹果公司可能也会因此被波及。据媒体报道,因台积电代工成本提高,iPhone13系列或将涨价。

苹果13可能涨价

台积电已于近日通知所有IC设计客户,将上涨晶圆代工费用,时间从第四季起。其中,先进的sub-7nm制程技术,报价将上涨3%-10%,12nm以上的成熟型制程涨价20%。苹果是台积电最大客户,大部分手机芯片由台积电代工,台积电芯片涨价,苹果手机很难不受影响。

据媒体报道,苹果订单占晶圆代工厂收入的20%以上,这波价格调整,或许将让苹果做出iPhone 13系列涨价3%-5%的决定,以此来弥补台积电增加的芯片生产成本。当然,iPhone13是否涨价还有待苹果公司宣布,答案预计下个月揭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