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房贷取消了固定利率吗 答案让人意想不到

中国的房贷是经常变动的,很多人在买房前都会非常关注房贷利率,买房利息的多少由房贷利率决定的。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现在房贷取消了固定利率吗?答案让人意想不到,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利率是多少

房贷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三种,其中组合贷款包括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以两种贷款利率为准。新增加的商业贷款利率是没有固定利率可选,按照最近一个月同期LPR+基点确定房贷利率,每个重定价日执行新的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参考央行基准利率,贷款合同是可以选择浮动利率也可以选择固定利率的。组合贷款就是商贷部分浮动,公积金贷款部分可固定也可浮动。

银行房贷利率计算利息要根据所选的还款方式来确定,一般银行会提供等额本金、等额本息两种方式。各大银行网站都有提供购房贷款利息计算器,在计算器里输入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还款方式、贷款利率进行测算,就能算出每月应付利息、每月支付本息、累计支付利息、累计还款总额等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