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这4点很重要!

在如今,很多人都关注到基金定投,这是一种比较稳健的基金投资方法,对于很多新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对基金市场不够了解,选择基金定投是最合适的,那么什么样的基金适合长期定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适合长期定投的基金

1、注意基金成立的时间:建议选择一些成立长,历史业绩稳定的基金进行定投,这些基金经历过牛熊市场,进行定投会更加保险。

2、注意基金的收益率曲线:建议选择整体收益率曲线向上的基金,在很多基金软件中,我们都可以查看到基金近一年、近三年和成立以来的收益。除了总收益,我们还应该看看基金每年的收益是否稳定。

3、选择波动率适中的基金:基金的波动幅度不能太大,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只基金一天涨跌六七个点,还能好好选择两三年吗?所以长期趋势稳定,上涨的基金是首选。

4、选择合适的基金:建议选择指数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等收益存在波动的基金进行定投,而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由于收益稳定,更加适合一次性买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