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官方答复对适龄残障妇女节育建议 无权剥夺公民生育权

同样作为中国公民,无论是健康还是残疾,可以享受的权利都是平等的,最近阜阳市官方答复对适龄残障妇女节育建议表示不采纳,因为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剥夺公民的生育权,对于残障妇女生育生殖健康相关需求,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帮助与关注。

妇女节育

阜阳市卫健委近日在《关于对适龄残障妇女实行节育措施的建议》中回复市人大代表韦桂兰等人,称生育权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人权,不论性别、健康与否,任何人都无权剥夺公民的生育权利。

阜阳市卫健委在答复中表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作为规范公民生育行为的法律,最有发言权。既是规范公民生育行为、保障公民生育权利的法律,又是规范政府对生育主体行使行政行为的法律。

目前,我国尚未制定专门针对残疾人生殖权利问题的法律规范,也没有法律对残疾人作为生殖权利主体的资格进行具体限制。

阜阳市卫健委表示,生育权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人权。不分性别,不分健康,任何人都无权剥夺公民的生育权。要更加关注残疾妇女生殖健康相关需求,开展身体健康教育培训,提高残疾妇女参与婚前体检和定期生育检查的意识,支持生育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