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公积金提取可以代办吗 必须提供齐全资料

公积金是企业给员工缴纳的一项福利,可以同来买房、租房或者提取之类的。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到现在亲自提取公积金,那么北京公积金提取可以代办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公积金提取条件

据了解,北京公积金是可以选择代取的,但有些地区规定是不允许他人代取公积金。公积金提取必须满足条件,用来购买房子、装修房子的;或者是离休、退休的,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甚至是去国外定居以及非本市户籍的,都可以提取公积金。需要注意的是,代取公积金前先了解真实情况。

北京公积金代取时需要准备相应的资料,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交给单位审核,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章,之后单位的人力部门携带申请人的身份证,以及相关资料和单位证明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审批手续,如果审核无误后,就会出具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清单,最后本人持公积金提取清单和《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到指定地址办理就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