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四川育儿假来了每年10天 什么时候能全国普及?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都不能缺席,这不,四川育儿假来了,每年10天,夫妻双方都可以享受10天的带薪育儿假,工作之余留点时间出来陪陪孩子,这也是一种人文关怀。不少网友为育儿假拍手叫好。

育儿假

9月29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明确规定,“育有3岁以下子女的夫妇每年可享受累计十天的育儿假,育儿假视为出勤。”同时,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和用人单位应当保障产假、护理假待遇落实。”

设立育儿假是四川省完善主动生育支持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还包括减轻家庭生育、抚养、教育负担;要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的支持和支持指导;推动建立普惠型托儿服务体系;加强婴幼儿活动场所、母婴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保障妇女就业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