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14高炮最后到底用不用还 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当急需用钱的时候,很多人就想到申请网贷。正规的网贷平台不给放款,有人选择了714高炮。放款之后才知道,利息是非常厉害的。那么,714高炮最后到底用不用还?有人说利息这么高,是违法的,所以不用还。那么,法律规定是怎样呢?

网络贷款

714高炮,指那些期限为7天或14天的高利息网络贷款,其包含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714高炮基本上90%都是以7天期为主。利息方面年化利率基本上都超过了1500%。利率这么高,显然已经是违反了法律规定。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这些平台多以砍头息、滞纳金、手续费等形式,先扣取借款本金的20%-30%,在超过还款期限后,借款人还要在归还本金的基础上,赔付逾期罚金,每天40到230元不等。所以,就算是再怎么缺钱都好,都不要申请这些平台,以免被坑了。

很多人觉得,既然这些平台是违规的,贷款利率超出了法律许可范围,所以贷款不用还。其实,714高炮平台虽然违规,但发放的贷款本金,用户是必须偿还的。当然,利息是违规的,是不需要偿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