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第二套房首付是不是高一些? 最低要多少

现在越来越多人通过申请银行房贷的方式购买房子,这一切都是因为没有全款能力购买,所以才选择申请房贷。有许多家庭购买第二套房子,有人咨询一个相关问题,第二套房首付是不是高一些?下面一起看一看。

二套房首付

买房的时候首套房比二套房可享受的优惠多很多,尤其体现在贷款买房情况上,但是第二套房享受到的优惠是少一些的,首付方面也是需要高一些,关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下面为大家解答。

二套房首付比首套房首付高。根据央行的最新规定,对于已有一套住宅,但是房贷已经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宅,那么第二套房子的首付最低为30%。如果已经有一套住宅,但是没有将房贷结清,那么再次购买第二套住宅,其首付比例最低是40%。不过各省级城市可以根据房地产形势及政策的要求,对于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