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息对黄金是利好还是利空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日前,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美联储应该在下个月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尽管加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加息不仅影响货币,还会影响黄金,那么加息对黄金是利好还是利空?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黄金价格走势

加息对黄金是利好还是利空,这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美联储加息,但货币并没有成功回流到银行系统,而企业贷款利率上升,贷款困难,就会出现流动性危机,美元就会看跌,对黄金是利好。若存款利率上涨,货币顺利回流银行系统,美元升值,那么对黄金是利空。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