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二手车交强险可以退保吗 需要满足相关条件

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一辆代步小汽车,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只要购买都要买了保险才能合法上路。有不少人不是很了解交强险,那么二手车交强险可以退保吗?其实需要满足条件才行,一起去看看吧。

交强险多少钱

据了解,买二手车交强险是可以退保的,需要满足被保险机动车的相关条件:一是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的;二是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三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四是重复投保交强险;五是被转卖、转让、赠送到车籍所在地以外的地方;六是不符合国家规定交管部门不予上户等。

如果满足以上条件才可以退保,不满足交强险退保提交的,就不能退保。而且原车主和新车主需要携带好身份证、保单等资料前往保险公司办理交强险过户手续。二手车过户后,原车险也要一起过户,否则后期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有权力拒绝赔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