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支付宝怎么查医保信息 医保断交有什么负面影响

随着支付宝的发展,应用的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收付款与理产品外,还可以用于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手机充值、查询社保、医保等等。那么支付宝怎么查医保信息?医保断交有什么负面影响?缴纳医保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解清楚相关的信息也是很重要的。

医疗保险

支付宝查医保信息的方法步骤:1、打开支付宝,点击“市民中心”选项;2、点击右上角的社保;3、进入社保页面后,点击“社保查询”;4、点击查询,选择“基本医疗保险”,然后就可以看到医保的缴费信息了

医保断交负面影响挺大的,包括这几点:1、如果医保缴费中断,从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报销;2、影响医保缴费年限,一般是断保三个月,继续缴费的话算是连续参保,如果超过三个月,那缴费年限就会清零;3、影响大病门诊待遇,在治病中产生的基本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的,如果断保会影响报销比例;4、影响医保支付额度,每人的医保基本支付额度与参保的时间有关,参保的时间越长,支付限额也就越高。

大病住院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除了心理压力还有经济压力,往往是一人生病全家出力,而且也不一定能治好,医保的推行有效的援解了看病难,看不起病的一大难题。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一定的按时按额的缴纳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