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没钱还会怎么样 有这些严重后果

随着经济的发展,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人也越来越多,带给人们许多生活便利,如果一不注意没了节制,刷了没钱还会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信用卡逾期没钱会怎么样?花费大了,逾期的情况也不少,下面为大家解答。

信用卡还款

1、高额罚息,并且征信污点。你的信用卡逾期还款,那么肯定有罚息的,而且利息很高。还有,征信报告上会出现逾期记录,导致你的征信报告花了,后果非常严重的。

2、短信电话催收。在产生逾期后,银行会打电话,发短信或者邮件的方式提醒持卡人还款,让借款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之内进行还款。同时,逾期之后会产生滞纳金、利息、罚息等等。之后,个人的信用记录上也会产生不良记录,这就会影响到日后买房或者买车贷款审批。

3、冻结资产。在一段时间仍然没有还清欠款,银行会通过法律起诉的方式催款,如果还是不能还清,会先调解,调解不成可能会收到法院的传票,法院将会开庭审理。这时银行很可能会向法院一起申请查封、冻结欠款人的银行账户、房产等其他财产。银行在收到申请后,将会通知你履行还款义务,并查封、冻结你的房产、银行存款及其他财产。

4、起诉或坐牢。如果信用卡的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经过银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有效催收仍未能还款,并且,欠款金额超过五万就有可能会按信用卡诈骗罪量刑,至少判处两年或两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另外也要罚款的,这种情况下就算处罚也并不能抵消债务,利息也会照常计算。

信用卡欠款过多,手头上又实在困难一时还不上,大家千万不要逃避,第一,要向银行表达还款意愿,主动联系银行,讲明自己实际经济状况,表达还款意愿,与银行协定一个合理的还款计划,慢慢把欠款还清。第二,保证通话畅通:银行工作人员在逾期后会不断联系你,千万不要刻意躲避这些电话。接通电话后,要及时阐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及目前的经济压力,恳求宽限一些日期。

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按自己的能力合理用卡,按时还款。如果真的逾期了也不要着急,主动与银行沟通协商,按自己的能力,整理债务,做好计划,一步一步来,总归会还完了。还完之后,信用卡也先不要注销,继续保持良好使用用,这样有利于清除先前的不良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