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袁大头九年一元价格表 不同版本不同价格

【导语】对于爱好收藏货币的用户都熟悉袁大头银币了,袁大头是纪念袁世凯出的一款货币,在市场它的收藏价值也很高,但是袁大头有很多个版本,那么袁大头九年的有什么价格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袁大头价格

九年版袁大头银币比较少的,在设计和制作方面很精美。从市场数据了解到,当前民国袁大头九年银元壹圆齿边价格为600元;壹圆齿边无点年价格为660元;壹圆齿边牛口造价格为800元;壹圆齿边O版价格为600元。

袁大头9年版本哪种珍贵

大头九年的版式比起其它年份来说要少一些,目前比较常见的有四种,有精发版、中发版、粗发版和海南版等,这四种主要版式品相好的也不难求,价位也还适中,相对来说品相好的较有收藏价值。九年常见版别有九年精发、九年精发三年背、九年中发、九年中发小嘉禾、九年粗发、九年海南版。此外比较稀少的版本有九年牛口造7点年、九年缺口造、九年大肩章。九年大头除海南版外,其余常见版式的实币雕工都异常的精美,无论是字体,人像及嘉禾图案都很精致,这也是九年的一大特点。

袁大头9年版本区别

袁大头9年大耳版同“中华民国九年造”普通版相比,袁像的耳朵特别大,故称大耳版。其有两个较为显著的特点,其一就是耳朵内外线相连,其他版别是外连内不连。另外,大耳版耳朵内的一条竖线较细,并且悬中,不连上下耳边,其他版别耳内竖线较粗,而连接下耳垂。与此同时,这一版的耳朵很像一个阿拉伯数字的美术“9”字。另外,袁像衣前后为封领。

袁大头银元真假鉴定方法:

1、包浆:假大头的纸浆不是自然氧化的,所以单一而虚浮。字体有点粗糙笨拙,胡子没有起伏,背面的嘉禾不够饱满。面部不够凹凸,肩章、衣领、耳朵轮廓为了突出效果,做夸张。

2、手感:假大头上手感觉银质硬,板板上手,颜色青黄。真品上手感觉银质细腻浑厚,有沉重感。

3、声音:听声音的方式非常简单,放一块银圆在右手独立外伸的中拇指上,再用别的金属材料古钱币轻轻地敲打侧边沿就可以。响声刺啦洪亮尖高,比不上正品的那般动听,得劲。

4、重量:九年的袁大头壹圆重量是在26.86左右,但是假币体积略大于真品一小圈。原因是假币银质不纯,车床机压力度不足,密度不够,而为了必须做出和真品同样的重量,假币必须在体积上想办法,才能达到和真品相一致的重量。

5、齿边:经常玩袁大头的泉友都知道,三年,八年,九年,十年的头边齿都不相同,真银假币经常出现同样的齿边,破绽自然就出来了。另外而且假大头做的多为单边齿,不是双内齿。真银币的齿边均匀细致,很正,不会出现歪斜的情况,而假币的边齿会出现长短不一,不均匀,歪斜。甚至出现乱齿的情况(2道边齿乱成一道,这是假币模具的原因)。

温馨提示:袁大头九年一元的不同版本不同的价格,目前市场价格挺稳定,爱好收藏货币的可以购买。

相关阅读: 一个袁大头现在值多少钱 2018袁大头回收多少钱 袁大头三年真品才值钱是真的吗 袁大头五元拍卖1600万? 袁大头怎么辨别真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