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2021退休最新消息通知

【导语】现在许多人都在关注退休年龄,因为一旦可以退休,那么就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了。然而听说国家要延迟退休,那么人们就想知道现在退休年龄是多少岁?相关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21年退休最新通知。

退休最新通知

目前法定退休年龄没有变化,原法定退休年龄仍在继续。也就是男性60周岁办理退休,女性干部55周岁办理退休,女性工人50周岁办理退休。这是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因为除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之外,还有特殊的法定退休年龄。

特殊的法定退休年龄主要针对两种不同的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因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人可以享受提前退休。目前规定男性50岁申请因病提前退休,女性45岁申请因病提前退休。

第二种情况主要针对特殊工种的人群,如从事高温地下特殊重力的人群,可以申请特殊工种。男性55岁提前申请退休,女性45岁提前申请退休。而这个特殊的法定退休年龄,也没有任何的改变,依然是延续这样的一种退休年龄。

很多人不了解法定退休年龄,或者说对于法定退休年龄有疑问,这是由于近年来不断的在提出延迟退休这样的一个概念。总认为延迟退休已经落地执行,大家都是非常的茫然,所以说不知道自己将来多少岁能够退休。其实对于还没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个人,很有可能会赶上延迟退休,尤其是今天的80以后,群体基本上大概率都是会赶上延迟退休。

但目前我需要说明的是延迟退休还没有落地实施并执行,到目前为止我们不得而知,延迟退休究竟会延迟到多少岁,变成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而且延迟退休,他一定会按照渐进式的办法循序渐进,小步蔓延,缓慢执行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原则,所以说他并不会一刀切,也就是说他不会一下子延迟几年时间,他一定会缓慢的去执行,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也没必要去过度的担心这个延迟退休的问题。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退休还是之前的规定,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家将会落实延迟退休政策。如果自己准备到了退休年龄,那么是需要准备资料办理退休手续。但是许多人对于怎么办理退休手续是不了解的,那么一起来看看具体流程。

怎么办理退休手续

1、申报:申请人已到达退休年龄的当月,向受理窗口提交《企业职工退休申请表》一式3份、《企业退休(职)人员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一式3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近期一寸彩照1张。

2、受理: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通知单》;材料不全的不予受理,出具《补正材料通知单》。受理的,通知用人单位提供申请人档案。需要确认首次参保缴费时间的,通知社保经办机构提供首次参保证明。

3、确认:审核认定申请人出生时间、参保缴费情况,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符合退休条件的确认意见。

4、缴费核定:退休人员持身份证、退休证到缴费确认窗口,对《企业退休(职)人员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填写的本人社保缴费情况进行确认,采集指纹。其中需补缴医疗保险费的按缴费程序办理。由用人单位填报《职工社会保险缴纳增减情况汇总表》、《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变动明细表》。

温馨提示:大家对于最新的退休年龄规定都清楚了吧,这对于即将要退休的劳动者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常识,才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办理退休。了解清楚退休方面的相关规定,对自己也有用处。

相关阅读: 退休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退休后还要交医保吗 退休后可以领取哪些福利 提前退休会影响退休金吗 延迟退休年龄有哪些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