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有贷款能过户吗 这几个方法可以过户

【导语】现在许多人都是房奴,借款买了房子后,每月都要定期还款给银行。一般来说,申请房贷在20年或30年。然而有些人因为急用钱,想将还供着的房子卖出去,那么房贷有贷款能过户吗?具体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二手房市场

大家在买房时选择的借款年限都会比较长,于是就有些人在住了一段时间后因为某些原因要卖出去。房子有贷款是可以过户的,但是需要办理一定手续,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房贷有贷款能过户吗

1、贷款转按揭:这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转按揭是什么意思?事实上,它是指将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变更贷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抵押品的贷款。但现在可以做办理转按揭的银行并不多,可以采用这种方法进行房屋转让

然而,不同银行对于转按揭有不同的规定,有些银行可以办理,但有些银行是不办理这项业务的,而且转按揭一般是通过中介公司办理。因此,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意向,你可以去咨询相关部门

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是目前二手房交易中最常见的方式。这种模式只适用于卖方贷款金额较低或卖方已偿还贷款大部分时,剩余贷款数量较少,买方有足够的资金支付首付。

一般来说,在这个时候,买方支付的首付款将是卖方未偿还的贷款数量。在这种情况下,卖方可以成功撤销其房产的抵押记录,从而成功转让其房屋到自己名下。

3、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起作用,卖方可以考虑以自己的名义使用其他抵押品来结算自己的房地产抵押贷款。这种方法是买方想在出售房地产之前偿还贷款,但卖方不承担大额首付,必要的前提是买方有银行认可的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这样卖家就可以通过向银行抵押而得到一笔钱,从而还清按揭的房产,以促成交易的成功。

房产过户手续程序

1、双方当事人在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30日内,持房地产权属证书、当事人的合法证明、转让合同等有关文件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申报成交价格;

2、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在1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申请的书面答复

3、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实申报的成交价格,并根据需要对转让的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和评估

4、房地产转让当事人按照规定缴纳有关税费

5、由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过户单

过户需要资料

(一)卖方:夫妻双方(或其它共有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房子权证》原件、夫妻双方(或其它共有人)方章各一个、结婚证、未婚证实(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原件。

(二)买方: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私章(方形章)一个。在办理上述手续后,双方当事人应凭过户手续,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

温馨提示:在买卖房子过程中,大家最好还是把贷款还清后再转让房子,如果实在需要转让贷款未还清的房子,可以按上面提到的方式进行。

相关阅读: 夫妻买房可以一个人贷款吗 买房贷款怎么贷合适 房贷收入证明不够怎么办 房贷最容易批的银行是哪个 首付交了房贷多久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