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和网贷有哪些区别 可以从三方面来看

伴随着大伙儿消费观的改变,过度消费变成流行,大伙儿最了解的便是信用卡和网上贷款。大多数人都觉得,二者并没什么不同,全是用于个人信用贷款的专用工具,实际上二者之间的差别也是非常大的,那么信用卡和网贷有哪些区别?

1、申请条件。就从申请条件来说,网贷还是要比信用卡简单很多的,通常只需要在网上填写好相关申请资料,进行身份认证、银行卡认证后就可以了提交审核了,一般审核通过后,到账速度也非常快。但信用卡毕竟是银行产品,不仅需要填写详细资料,银行还会对申请人进行电话审核等环节,等到审批出结果、制卡等,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如果是当前急需资金周转的朋友可能就不适合申请信用卡了。

2、利息以及其他费用。网贷利息一般要比信用卡高上不少,虽然都在红线之下,但绝大多数网贷的年利率都在24%及以上;而信用卡相对来说就要正规且良心很多,正常的按时按量还款是没有利息的,而最低还款或者分期还款,才会收取利息或者分期手续费。另外,有些网贷虽然利息不高,但是会扣砍头息或收取其它手续费等等。

3、逾期后果。目前只有银行网贷、正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以及放款资金方接入征信系统的网贷才会上征信,有些网贷甚至是根据放款方来决定是否上征信的。如果是不上征信的网贷逾期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的,一般只会影响个人大数据,而信用卡直接从卡片授信额度、使用状态以及是否逾期等都会在征信报告上面体现,一旦逾期则后果非常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