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多篇开源论文被知网牟利 下载一次收多少钱?

5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现在的知网正深陷舆论漩涡,风波一波接一波,钟南山多篇开源沦为被知网牟利,那么下载一次收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钟南山写的论文

近日,有媒体发现,钟南山院士署名的多篇开源论文,在知网获取需要付费。钟南山院士联合署名的一篇英文期刊文章“Preliminary evidence from a multicenter prospective observational study of the safety and efficacy of chloroquine for the treatment of COVID-19”(《氯喹治疗COVID-19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多中心前瞻性观察研究初步证据》)为例,该文在知网主站点的“期刊”库中需付费4.5元获取。

2021年新增“最年轻两院院士”、45岁的朴世龙也未能幸免,他与多位学者的一篇联合署名文章,在知网主站也显示为收费。但该文章其实是可以免费获取的。根据调查发现,知网的毛利率高达53.35%,“碾压”近9成A股上市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