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火车票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 手续费怎样扣取

在经济贫穷的年代,人们出行路程缓慢,通常二三百里就要走两三天,十分不便利。如今,科技发达,交通也越来越便利,飞机、高铁、火车可以带你去到任何一个地方。那火车购票后,因个人原因另有安排,火车票改签和退票哪个划算?手续费要怎样扣取?下面一起看看。

高铁运行

正常来说是改签会比较划算。一般退票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而改签是免费的,所以大家尽量选择改签,如果改签不了再考虑退票。需要注意的是,一张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且务必要在火车发车前申请办理,当改签后的车票价额高于原票价时,需要补收差额,如果低于原票价,也会退换票价差额。

根据中国铁路官方网站关于退票手续费的相关规定,1、在发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2、发车前48小时-15内退费,就要收取标价的5%手续费。3、在发车前24-48小时的,则要收取票价的10%的退票手续费。4、发车前24小时内退费,则收取票价20%的退票手续费。关于车票改签,如果是同等票价的不需要支付手续费,直接改签即可。

在日常生活中,买了车票突然有其他事,不能按计划顺利出行时,我们都会考虑改签或退票,尽量减少个人的经济损失。通过上文介绍,大家也都知道改签比退票更划算。当然,大家在出行前最好还是要事先做好安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