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经济内卷是什么意思 具体是谁引起的?

内卷,网络流行语,原指一类文化模式达到了某种最终的形态以后,既没有办法稳定下来,也没有办法转变为新的形态,而只能不断地在内部变得更加复杂的现象。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经济内卷是什么意思?经济内卷是谁引起的?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经济发展

经济内卷是指经济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后,停滞不前或者没有办法转化为其他模式的现象,产出与经济增长边际递减。经济周期共有四个阶段,分别是:繁荣(经济处于高水平持续增长)、衰退(消费者需求急剧下降)、萧条(经济长时间的衰退)和复苏(经济增长停滞或者负增长时期)。

如今的世界局势不稳定,而我国同样陷入了严重的内卷化。在改革开放前,我国基本上都是小农经济,大量人口涌向城市,基本都是从事低端的服务业。进入2000年后,我国从农业社会突破内卷,那就是出口导向,使得国内经济飞速发展,从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内卷是由社会经济发展引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