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夏基金是国企还是央企吗?客服电话多少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基金公司,其中就包括华夏基金。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基金全称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不少人好奇,华夏基金是国企还是央企吗?客服电话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基金

据悉,华夏基金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母公司及子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1.7万亿元,服务超1.9亿户个人投资者以及超8万户机构客户,服务全国社保、企业年金及专户客户以及欧美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权基金、央行、养老金、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境外机构客户。该公司客服电话为400-818-6666。

梳理发现,华夏基金大股东是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成立于1995年10月,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01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是中国第一家A+H股上市的证券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为中央金融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