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第三代社保卡功能有哪些 原来这么全能!

在如今,我们的社保卡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其功能越来越多,对于新的参保人,拿到的都是第三代社保卡,那么第三代社保卡功能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身份凭证:社保卡卡面上印有参保人员的身份信息,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等,所以社保卡也可以作为身份凭证办理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等社会保障业务。

2、查询功能:持卡人可以凭社保卡去社保营业网点或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查询社保卡账户余额,社保缴费明细等。

3、就医结算:我们的三代社保卡包含了医保卡的所有功能,参保人员在药店买药,医院住院报销都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结算,社保卡是参保人员就医的身份凭证。

4、领取待遇:现在各地都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养老金、失业金等社保待遇的,并且一些报销费用,就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等也都是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的。

5、金融账户功能:第三代社保卡不仅包含社保账户,还包含金融账户,持卡人可以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进行存取款、转账等金融服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需要激活后才可以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