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逾期状态还能消费吗

虽然很多人知道信用卡使用后必须按时足额还款,但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还款导致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逾期状态还能消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1、影响个人信用。新版征信记录要求银行及时采集用户账户情况,当天逾期当天就要上报至央行征信。而只要出现逾期,那么卡友的征信就会受损,且没有任何缓冲期,持卡人可自行在央行征信平台查询自己的信用情况。

2、产生高额罚息。信用卡逾期不还是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的,罚息按每天万分之五计收利息,违约金为对于最低还款部分未还的5%。所以,一旦逾期,大家的还款压力也会有所增加。

3、综合评分降低。系统会对卡友当前的账户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一旦卡友出现逾期,那么便会影响其综合评分,从而导致信用卡被降额,甚至是被封卡。

至于信用卡逾期状态是否可以刷卡消费,实际上,短期内是可以用的。因为信用卡申请平台系统会自动评估持卡人账户的当前风险,如果逾期时间不长,且在逾期后立即还款的话,是不会被限制使用的。反之,如果逾期次数多,逾期时间长,金额大,那么被限制使用的几率也会比较大。像建设银行信用卡自助客服提到过,信用卡逾期在一个月内还能正常使用,但逾期超过一个月时间,就会被限制交易,不能消费,也无法进行取现。只有在还款后,由系统重新对用户的账户进行综合评分,确认达到用卡标准才能继续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