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月起有些人养老金将暂停发放! 领过的钱也要退还有你份吗?

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截止8月底,补发的养老金将陆续发放到退休人员的账户中,但现在有这样的情况,不少地区开始对养老金进行审查了。8月起有些人养老金将暂停发放!领过的钱也要退还,有你吗?

养老金发放

很多人觉得小编是开玩笑的,其实这件事情是真的。因为有少数人员通过违规补缴、伪造退休档案资料、虚报年龄、伪造特殊工种等身份提前退休,这是明显违规的!而且还有人在退休人员离世之后、故意瞒报或者谎报去世时间,从而偷偷冒领养老金,这些行为属于违法骗保。

监管部门一旦排查到这种情况,将暂停发放养老金,领过的钱也要退还。如果情节严重的,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骗取养老金后果很严重,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在退休人员去世后还想冒领、或者伪造资料,这些都是得不偿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