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说房贷提前还款是大忌 不看的肯定吃大亏

众所周知,房贷年限越久其产生的利息就越多,所以有的用户手头资金松动下,会考虑提前还款的,减少自己的负债率,但也有网友反映房贷提前还款是大忌,那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看答案。

需要知道的是,提前还款本身就是属于违约行为,所以会需要大家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尤其是对于只提前还部分欠款的用户来说,本身可以节省的利息就不多,还需要承担一定的违约金,就没有那么划算了。

当然,也有不少银行规定,在正常还款一定时间后就无需承担违约金的情况,这时大家就可以提前还款了。但事实上,当大家已经还了很长时间后,也就失去了提前还款的必要性。因为这时即便大家选择的提前结清所有欠款,能够节省的利息也非常有限,可能和银行存款利率相差无几,这种情况下不如将钱存在银行,还能增加承受意外发生的能力。

不过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同,所以适合的选择也会有较大的差异。对于部分小伙伴来说,通过计算发现需要承担的违约金损失,远远低于可以节省的利息,这种情况下大家就可以提前还款。

如果之前选择的是商业贷款,需要提前一个月和银行申请,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只要在和银行确认金额后,将钱打入银行账户中即可。并且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有提前还款打算的前提下,申请房贷时最好选择等额本息。因为等额本金的利息主要是集中在前期,等到后面大家想要提前结清时,可能省下来的利息少之又少,不如等额本息来的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