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失联会坐牢吗 这种现象可能会

现在很多人为了能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很多人都会选择借网贷,许多网贷产品的年化利率是比较高的,针对一些有正经工作和稳定收入的人来讲,也是有水平按时还款的,但对于一些没有好的工作和收入的人来讲,贷款逾期是很常见的。很多人为了躲避网贷催收都会选择拒接电话,那么网贷逾期失联会坐牢吗?

如果借款人网贷逾期了,而且催收机构联系不到借款人,那么首先就会联系借款人的紧急联系人,甚至还会读取借款人手机通讯,然后对通讯录好友进行催收轰炸。可见如果网贷逾期失联后果还是很严重的。那么逃避网贷催收会坐牢吗?据小编的了解,网贷逾期产生的纠纷属于民事纠纷,一般是不会涉及刑法的,也就不会有牢狱之灾。只要借贷双放达成协商就可以解决了。如果双方无法协商解决的话,那么贷款机构就可以起诉借款人,然后根据法院的判决进行处置。

但是也存在一种现象可能会导致网贷逾期坐牢。但这是因为法院判决生效后,借款人有能力偿还,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可能构成拒绝履行法院裁定罪,情节严重的可能承担刑事责任。许多在线贷款是无担保无抵押贷款,属于纯信用贷款,在线贷款平台一般看个人信息,如芝麻信用分、个人征信等。因此,正常的借款用户一般不构成诈骗罪。一般来说,因为网上贷款逾期而坐牢的情况非常罕见。大多数借款人逾期网上贷款是因为网上贷款利息太高。他们真的没有还款能力,而不是拒绝还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