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或将抛售9000亿美债 旦获得足够多的黄金会发生什么呢

据媒体调查发现,近几年各国持有美债数量下降,而黄金储备却飙升,这意味着美元地位不断下降,抛售美债以置换黄金这个趋势还会继续下去。中国或将抛售9000亿美债,一旦获得足够多的黄金将会发生什么?对美国有何影响?

中国抛售美债

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已经连续六个月共抛售了1001亿美元的美债,使得仓位降至十二年以来的最低值至9808亿美元。因美元地位不断下降,中国继续抛售美债的可能性很大。

专家表示,美国正遭受非常严重的通货膨胀危机,美联储实际上正在利用高通胀和持续放水来稀释美债成本,这就相当于隐性违约,这也使得日本和中国在接下去可能会先后大幅抛售9000亿美元的美债,当全球央行真正需要解决美国债务风险时,也存在清仓美债的可能。

一旦中国获得足够多的黄金,一旦多个国家持续大规模抛售美债,美国经济将因此遭受严重损失。华尔街金融大鳄吉姆·罗杰斯则对美国巨额债务担忧地表示,“美国债务无处不在,印钞无处不在,最终美国的债务经济要付出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