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高烧”不退 更可怕的是极端高温今后可能每10年就一次

今天夏天,不仅仅是中国,全球很多国家都经历着历史罕见的炎热天气,刚刚过去的7月是历史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7月之一,有很多人因为患热射病而死亡。专家表示,全球“高烧”不退,更可怕的是极端高温今后可能每10年就一次。

高温天气

2022年5月,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全球一年期至十年期气候最新通报》,该组织释放了一个充满着危险气息的信号,目前全球年平均气温已经比工业化前升高了1.1℃,而1.5℃,被普遍认为是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生态系统发生转折的临界值。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认为,当前全球大约有33亿至36亿人生活在气候变化高度脆弱的环境中,1850年到1900年平均50年才发生一次的极端高温事件,之后将会每10年发生一次。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全球正面临严重的极端高温危机,留给人们的窗口期已经很有限。对于人类来说,需要尝试减排来减缓地球变暖的速率。城市和人类也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