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胎催生无果后国家提出新方案! 有5大亮点值得关注

日前,国家工机具发布生育数据,2021年生育率再次下降,在国家明确放开二胎、三胎政策后,生育率不升反降。三胎催生无果后,国家提出新方案!新农合又要开始收费了吗?有5大亮点值得关注,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

8月底,国家卫健委联合1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从多个方面提出20项具体举措,从根本上解决婚育家庭的后顾之忧。

主要有5大亮点:一是发育普惠托育,孩子托育有着落;二是生育保险大升级,保险释放重大利好;三是多子女家庭购房有优惠;四是子女教育有保障,学前普惠政策;五是鼓励生育,工作有变化等。

除了鼓励生育的一些利好政策之外,在医保方面今年同样也有很多亮点!新农合缴费标准确定了,今年上涨30元,最低缴费标准为350元每人。同样补贴也上涨30元,医保补贴最高达到610元每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