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紧急提醒! 三胎催生无果后国家动真格了?提出新方案!

这些年来,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不过影响经济发展的两个绊脚石,一个是公共卫生事件,另一个则是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紧急提醒!三胎催生无果后,国家动真格了?提出新方案!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婴儿

在今年8月份,国家卫健委联合17个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针对普惠托育服务做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除此之外,针对生育多子女家庭在住房方面也给出了具体扶持。大家在申请公租房时,多子女家庭可以优先选择户型。另外,生育保险的保障范围也将扩大至灵活就业人员。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1年末,全国人口141260万人,2021年全国人口出生率创下了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约为2012年时的一半,不到1987年的1/3。从自然增长率来看,有20多个省份中,就有9个省区市为负数,包括山西、河北、湖北、上海、江苏、湖南、内蒙古、重庆和黑龙江,其中,黑龙江省最低,为-5.1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