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人买基金怎样买更划算 这四点要注意

现在很多人买基金,原因是因为基金的风险较低,而且收益不错。可是,对于新人而言,因为不了解基金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较大可能出现买错了,或者亏损的情况。那么,新人买基金怎样买更划算呢?小编要提醒大家,以下四点必须注意!

1、历史业绩好的基金。很多基民买基金第一件事看的就是基金的历史业绩,近三年年化收益如何,最近三个月收益如何。无疑,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从业绩可以看出这只基金的实力好不好。

2、购买适合自己的基金。在选购基金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再选择购买开放式、封闭式、高风险、低风险、组合式、股票式等。合适自己的,才是好的。所以,大家选择基金也要选合适自己情况的基金。

3、看中基金经理运营能力。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经理历史所管理的基金盈利情况,来判断基金经理运营能力的大小,当基金经理运营能力较强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代销机构进行认购(证券公司或者银行)。

4、重视投资的标的物。基金收益在一定程度上与基金所投资的标的物有关,比如,新基金所投资的标的物都是科技概念的股票,其后期发展潜力较大,则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些该基金。

上述四点,对于新人买基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对于基金买卖不熟悉,那么先了解上述四点,以后在买卖基金方面就更加得心应手。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基金风险虽然低,但也有可能亏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