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超六成专科生月薪低于5000元 学历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今年是首届高职扩招学生的毕业之年,就业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调研结果显示,超六成专科生月薪低于5000元,月薪过万寥寥无几,可见专科生的月薪真的很低,下面一起去了解。

月薪

调查显示,63.8%的受访专科毕业生预期月薪在5001-8000元,只有29.3%的受访专科毕业生实际薪酬达到了这一区间。63.4%的受访专科毕业生实际月薪在5000元以下。月薪过万的受访专科毕业生更是寥寥无几,不足百分之五。其实并不只是专科生的月薪低,甚至连本科生的月薪也有低于5000元的。

调查还显示,超过三成的受访专科毕业生在毕业后的优先选择是“继续深造,专升本”,近八成出于“学历越高,越容易找到好工作”的考虑做此选择。有专家表示,专科学生面临着所“第一学历”的歧视,建议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破除学历歧视门槛。同时,还要进一步拓宽专科生继续深造的渠道,打破专科学生的职业发展“天花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