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贷款还不清怎么处理 网贷逾期有什么后果

网贷申请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简单操作几步便能拿到钱。所以是最快速的借钱方式,但贷款利息高是出了名的,因此很多人到最后以贷养贷,那么网贷款还不清怎么处理?下面来看答案。

1、规整资金

首先,借款人应该要做的,就是规整自己手头可以动用的资金,然后评估自己未来半年内的还款能力。

如果未来半年内,都无法偿还清楚贷款、减轻自己的还款压力,建议放弃按期还款的想法,尽可能的在短期内筹集资金,一次性将网贷偿还清楚。因为网贷的利息只会越滚越多,借款人在还款能力不够的情况下,一定不能任由时间流逝了。

也要计算一下哪些贷款平台利息高,哪些平台利息低。最好是将贷款利息高的平台先偿还清楚,避免事情进一步恶化。

可以找亲朋友好友借钱,如果借不到,那没有失业的同志就安心上班,失业的就积极寻找工作或者找个赚钱的好路子,不过千万不要走违法犯罪的道路。

2、协商还款

如果借款人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资金的话,也可以选择主动跟网贷平台进行协商还款。

最好在协商还款之前,计算一下网贷平台的贷款年利率。因为按照规定,任何金融机构的贷款年利率超过24%,就可以协商减免利息。如果超过了36%,就可以不支付超出部分的利息。

就算网贷平台的年利率没有超出规定,借款人也可以出具自己的经济困难证明,申请协商还款,选择延长还款期限,或者减免贷款利息。

将自己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告知,并提供资料信息加以佐证,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网贷平台应会酌情考虑借款人提出的延期请求。

网贷逾期后果有哪些?

1、征信受损

贷款逾期是会上征信的,借款人以后的征信报告上就会有各种信用污点,之后想要申请任何贷款或者信用卡,都会受到影响,很容易被拒。

2、高额罚息或违约金

如果贷款不还的话,那么最先遇到的就是高额利息以及相应的违约金,如果不想要让自己陷入到贷款泥潭当中,最好还是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

3、被催收

网贷平台对于催收这方面,是非常严厉的。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时间超过一个月,很多网贷平台的催收手段是比较暴力的,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借款人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