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生提醒 体检时查出这几种疾病时不用过度治疗

现在的人都注重身体健康,常常会定期进行体检,但在体检中也多多少少会发现一些小问题,常常给人带来恐慌情绪。医生提醒,当检查时发现这些问题时,不用过度治疗,也不必太过担心。

体检时查出这几种疾病时不用过度治疗

1。浅表性胃炎

胃是重要的消化器官,做胃镜的时候若发现有浅表性胃炎,这是因为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常常使胃的负担加重,造成胃黏膜损伤产生炎症。患上浅表性胃炎时一般不会有什么症状,不需要做特别治疗,但平时需纠正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定期复查。

2。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很高,大部分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一些女性在体检时发现有乳腺增生时,心理压力会比较大,但乳腺增生大多数时候无需处理,只需定期复查便可以,无需过度担心,如果经常有紧张的情绪,反而会造成乳腺增生有转为乳腺癌的可能。

3。慢性咽炎

很多人在体检时被发现有慢性咽炎的时候,都会特别紧张,担心进一步进展之下会引发咽喉癌。其实慢性咽炎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一般不会有什么症状,不用做特别的治疗。

4。肺结节

在做胸部影像的时候,发现有肺结节常常会让人觉得恐慌,如果结节不大,周围也没有毛刺并不必太过担心,一般的肺结节多为良性,平时注意定期复查即可,不需做特别处理。

这些都是身体的小毛病,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并不需要做特别处理,但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并做到定期复查,防止发生病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