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售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

收取税费,它是我国的一个政治体系,大家在享受国家带来的安定以及还有幸福生活的同时,是有义务根据规定缴纳自己应该缴纳的税费的。那么,售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呢?今天小编就对此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对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是,以实际成交价格为转让收入。纳税人申报的住房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且无正常理由的,税务机关有权根据有关信息核定其转让收入,但必须保持各税种计税依据一致。

2、对转让住房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纳税人可以凭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其从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

3、转让过程中缴纳的税金是指:纳税人转让住房缴纳的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

4、合理费用指:纳税人按照规定实际支付装修费用的税务统一发票、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公证费等。

5、纳税人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所得额的,税务机关可根据《征管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对其核定征收,在1%-3%幅度内确定。

6、对于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以上就是关于售房个人所得税如何交的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购房税费是进行房产交易时应该缴纳的,每一位朋友都不能例外的,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