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

都知道,住房公积金现在对我们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公积金的用处是比较多的,可以体现出来装修租房,也可以贷款买房,因此很多人都想缴纳公积金,那么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呢?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下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

1、假如个人是个体工商户的话,是可以给个人缴纳公积金的,因为我国国家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为自己缴纳公积金。

2、假如个人是单位职员的话,如果公司没有缴纳公积金项目,你可以尝试和公司领导沟通缴纳公积金的事宜,但是如果公司无法替你出的话,你可以自己来全部缴纳。

3、假如个人是无业、做微商或者做淘宝的话,你不是单位职业,同时也不是个体工商户的话,是无法缴纳公积金的,这种情况下你只能通过挂靠单位来自己缴纳公积金。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贷款人是可以节省很多的成本的,而且还可以想享受到一定的利率优惠,而且不使用公积金贷款也可以提取出来的,所以你们一定要缴纳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