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流程

由于现如今的楼价非常的高,所以对于很多无法一次性拿出一大笔钱购买房子的朋友来说,都会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房子,然而当购房者有了充足的资金后,都会想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房贷流程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要提前还房贷首先要注意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目前一般银行不收取),如若合同上注明要收违约金,则要看清楚到底要收多少,并准备好这笔违约金;

2、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3、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提前还款的申请单;

4、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

以上就是关于提前还房贷流程的介绍了,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要是觉得自己在五年内能够提前还款的,最好是采取等额本金法,因为等额本息法在前期支付的利息太大,相对不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