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办理农村社保卡后去哪里激活

2018年起,我国农村医保卡将废止,取而代之的是“社会保障卡”,农村社保卡的推出,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以后可以为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可是,很多农民拿到社保卡之后,却不知道去哪里激活。那么你是否知道办理农村社保卡后去哪里激活呢?提醒大家,可以去四个地方激活。

1、医保医院激活。如果个人的社保卡正常缴费了,个人在医保定点的医院看病时,可以让工作人员激活社保卡;

2、银行激活。社保卡一般有2个账户,一个是社保的,一个是银行卡账户,个人可以到社保卡所属的银行网点进行激活;

3、电话激活。个人可以拨打社保客服电话12333,然后转人工服务进行激活;

4、服务网点激活。到社保卡服务网点可以激活社保卡。

大家要记得,如果你是去银行的柜台办理激活的话,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社保卡的密码,而且不要设置太简单的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盗用,另外如果是农村的老年人不识字,或者是行动不方便的,可以委托亲疏或者是其他人代办相关度的手续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