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作用有什么

公积金贷款是很受欢迎的,相比商业贷款它的利息更低,还款方式也更为灵活,但是大家对于公积金的相关知识了解的并不多,特别是对于住房公积金用处方面的。不少人都知道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是很多的,但是具体住房公积金作用有什么就很少人知道了,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住房公积金作用有什么。

1、购房,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取出,若是商业贷款购房,可取出作为首付,商业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偿还本息,公积金贷款购房,可提取偿还本息。

2、租房,用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3、治疗重大疾病,家庭成员患有较为严重的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要在出院起一年内,提取的金额合计不能超过个人承担费用。

4、低保或特困可提取,职工补纳入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扶持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及之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5、提取父母公积金购房,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6、建造、翻新、大修住房,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新、大修自有住房且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建修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住房公积金金额,且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建修房的费用。

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作用有什么的介绍。住房公积金是对上班族来说是单位给的一个福利,一种保障。其实很公积金最常见的用途就是可以用来贷款买房,它的利率远低于商业贷款,这样可以给购房者减轻一些还贷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