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银行如何存钱划算

不管一个人多么富有,他的闲置资金绝对不会全部投资理财产品,多少都会留给银行存款一杯羹。所以银行存款依然是主流的理财方式,并没有过时。而普通工薪族一般都是银行存款的主力。那银行如何存钱划算呢?

1、梯形储蓄法。这种方案是将理财资金,平均放在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上。比如,如果你有10万元的资金,可分为2万、3万、5万三笔,分别做1年期、2年期和3年期的定期理财。当1年后,一年的定期理财产品到期了,就可以将本息取回,然后改存为3年期。2年后,原2年期的产品到期,再转存为3年期。这时,你就有了三笔3年期的定期理财,且未来每年都有一币理财产品到账。从而避免了急用钱的风险。

2、十二月理财法。所谓十二月存储蓄,是指每月将一笔钱以定期一年的方式买入理财产品,坚持一年,从次年第一个月开始,每个月都会获得相应的定期收入。这种方案主要针对工薪族,让你避免在领到工资后,将所有钱直接留在利率很低的银行活期账户里,如果大量的工资留在里面,无形中就损失了一笔利息收入。因此,十二月存法同时具备了灵活存取和高额回报两大优势。

3、杠铃储蓄。这种方案是将资金集中在长期和短期的定期理财产品上,不买或少买中期的定期理财产品。大家都知道,长期的定期存款收益高,但流动性和灵活性差。而短期的理财产品却恰恰相反。两者正好互补,各取所长。最终形成一种合理的储蓄投资组合。既能获得高收益,又不用担心急需用钱的时候。若是利率变化时,还能做出及时调整计划。

以上就是银行如何存钱划算的介绍了。学会用正确姿势去存款,多花一些时间去收集信息,同样是去银行存款,可以让利息回报更丰厚。大家要是觉得把钱存在银行实在不划算的话,还是去了解一些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