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花呗不还有什么后果

相信很多的支付宝用户应该对花呗这款支付工具并不陌生,花呗和信用卡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可以提前消费,等到自己资金充足的时候,到下个月还清借款。然而部分朋友想知道,究竟花呗不还有什么后果呢?

1、面临罚息。用户使用花呗消费后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款即可享受免息期,但是如果用户发生逾期,那么花呗就会按照0.05%的日利率向用户收取利息费用,逾期时间越久,罚息就越多。

2、芝麻信用分被降低。花呗逾期后,不良记录会被上传到芝麻信用,从而会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若芝麻信用分降低,那么支付宝的很多服务用户都无法再享受。

3、个人信用受到影响。花呗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分,从而对个人信用记录会造成不良影响,现在很多网贷平台都有接入芝麻信用,并且银行在审批以下信贷业务时,也会参考用户的芝麻信用状况,如果芝麻信用中存在不良记录,那么后期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买房、买车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4、被花呗起诉。如果花呗用户的逾期金额比较大,经过花呗多次催收后,逾期用户任然拒绝还款,那么必要的时候花呗可能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向用户追讨欠款,就和大家熟悉的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花呗用户可能因逾期而承担刑事责任。

以上就是关于花呗不还有什么后果的简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花呗不还的后果还是挺严重的,所以大家借款后一定要有信用,按时还款,希望对大家有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