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遇到网贷暴力催收要怎么去应对

每个人都有非常困难艰苦的时候,当遇到困难时,要勇敢的面对自己,面对生活,面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自己用行动承担一切。现如今许多人遇到资金困难时,不找亲友借,而是找各种网贷平台。从此身陷囹圄,无法自拔,拆东墙补西墙。慢慢的窟窿越来越大,就如雪球般一样,越滚越大,最后无法收拾。以至于最后要面对网贷的暴力催收,那么遇到网贷暴力催收要怎么去应对呢?

1、强大内心,不要被暴力威胁或行为击倒。如果遭遇了暴力催生,首先你要弄明白对方的网贷平台是不是违法的。如果确定这个网贷平台是违法的,那么就算对方起诉到法院,法院也不会支持高利贷的,法律一定会站在借款人这边的。

2、坚定自我,暴力非法催收不要去害怕他。一些使用暴力催收的网贷平台就是欺负借贷人的胆小害怕,只要你言语中萌生害怕之意。对方就会采用各种暴力言语的手段不断的威胁你,让你感到害怕而还款。如果催收人员,言辞确确的说你属于诈骗,那么你就可以微微一乐,也很明确的告诉对方,你的所有资料都是真实有效的。不还款,只是暂时手头资金周转不开,另外就算是还款,也只需要还借款的本金和国家法定的利息。

3、收集证据,将高额利息证据投诉银监会。虽然,很多的网贷平台在网络上明面标明的还款利息都低于规定标准,可是,在实际上这些网贷平台会收取各种名目的手续费、平台费、会员费等费用。如果将这些费用全部加起来的话,任何一家网贷平台的利息都远远的超过国家法定利息了。如果遇见暴力催收,那么把这些资料都截图,投诉到国家银监会去。现如今,国家对暴力催收这块是严打处理的。所以说带着证据去投诉还是比较管用的,小平台也会比较害怕被多人投诉。

4、集体报案,搜集暴利催收证据还你安宁。暴力催收,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电话辱骂威胁、轰炸通讯录、P图群发等一些行为。而这种行为,实际上已经严重的侵犯了我们个人的隐私和名誉权。当遭遇这种情况,尽可能的多搜集证据,然后在到对方公司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报案,根据对方暴力催收,对你造成的伤害程度,来要求赔偿。如果自己一个人不敢去的话,可以多联系当地区的多个受害者一起去集体报案。

以上就是遇到网贷暴力催收要怎么去应对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对于已经沉溺网贷中的人,最好是想办法把所欠的钱全部补上。不要采用极端的方式去处理问题。你要多想想自己的家庭,父母孩子等等。跟家里人坦白,一起把窟窿补上。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能够努力承担才难能可贵。跌倒了,想办法爬起来,要紧牙关往自己的人生道路走下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