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没能力偿还债务怎么办

信用卡是属于金融众多衍生品中的一种,其相关规范受法律法规保护,也就是具有法律效应的。超前消费在当下社会,已经逐渐成为了大部分年轻人的生存标签。有还在校园里的学生,学业还没结束就已背上高利贷。而有的人想要过上自己想要的优质生活水平,因此就算是负债超支也觉得无所谓。如果信用卡没能力偿还债务怎么办呢?

1、使用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降低还款压力。当信用卡发生了逾期,且在没能力全额还款的情况下,如果欠款额度不是很大,那么可以先选择分期或最低额度来进行偿还。虽然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都需要缴付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但是分期还款或最低额度还款,可以降低还款压力,同时也可以避免逾期发生,这是作为没有能力全额还款的有效解决方法之一。

2、向银行坦白未能还款原因,并协商是否有其它解决方法。如果连分期还款与最低还款的压力都负担不起的情况下,那么就应该另想办法解决了。首先拨打信用卡官方客服电话,或携带本人信用卡以及身份证件前往当地银行网点,与客服人员进行商议,是否有别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还款压力。请求银行给予一些空间,并说明你目前没有能力偿还信用卡欠款的原因,不是不还款,只是因为什么才暂时没能及时还款的。

3、向亲朋好友寻求帮助,看看是否能借到钱。在自己有能力解决的前提下,我想没有人愿意麻烦家里人,但是实在是没有办法的情况下,那么该厚脸皮的时候,还是要厚一下的,不然信用卡逾期不仅仅只是欠款那么简单,包括影响个人征信信用,以后想办理其它金融相关的业务可能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实在是没办法的情况下,跟家里人坦白自己的情况,或者平时相处比较好的亲朋好友们,开口问问是否能借一些先缓一缓眼前遇到的梗。

4、每个月还一些,让银行知道你不是故意不还。为了避免摊上刑事责任,不管欠款多少,每个月多少要还一些进去,至少要让银行知道,你一直在还款,而非故意不还。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恶意透支信用卡额度超过5万元的,触及刑法有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以及罚金等;所以信用卡欠款逾期了,不可小视,应尽快想办法解决。

以上就是信用卡没能力偿还债务怎么办的介绍了。如果信用卡发生逾期了,别玩失踪,玩失踪只会对你个人更加不利!能做的就是,想办法还款,和银行沟通说明还能及时还款的原因。如果逾期了还不理不睬,逾期时间长了变成呆账,被银行拉入黑名单,那么对于个人信用损害是非常大的,以后想申请房贷,或其它业务肯定就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